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关于进行2021级硕士研究生中期筛选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04-20点击:

    根据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进程,现组织开展2023年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硕士生)中期筛选工作,须参照《关于印发<山东大学攻读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中期筛选管理规定>的通知》(山大研字〔2014〕18号)文件执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中期考核参照《山东大学攻读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中期筛选管理规定》(附件1)进行。

    二、硕士生应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提交开题报告相关信息(培养管理2016—中期考核(筛选)—提交开题报告)。

    三、中期筛选考试分为专业综合考试和专业英语考试。

    专业综合考试2021级硕士(确定转博的研究生除外)参加,专业英语考试2021级学术型硕士(参加过转博专业英语考试的研究生除外)参加。

    专业英语考试,时间2023年5月8日下午2:30—3:30,地点K6楼138,只允许携带纸质英汉词典。

    专业综合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专业综合考试时携带以下材料,应由学生本人填写的内容提前填写完整。

    1.《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附件2)

    2.《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登记表》(附件3)

    3.《山东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中期筛选综合考试记录表》(附件4)

    五、注意事项

    1.已确定转博的研究生不参加本次中期筛选;

    2.其他参加过转博考试的研究生与生物与医药专业的研究生不参加《专业英语》考试,只需参加专业综合考试;

    3.考核结果说明:

    考核结果分为优秀、通过、暂缓通过和不通过四种。


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3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