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学术论坛 > 正文

人才培养

研究生学术论坛

系列讲座(44)─ Desialylation in the life processes and functional glycomics

日期:2019-07-04点击:

    201973日,曹鸿志教授邀请来自美国哈佛医学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Beth Israel Deaconess Medical CenterBIDMC)的魏谟辉博士访问山东大学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糖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73日上午,魏博士参观了糖中心实验室,并与糖中心师生进行学术交流。73日下午,魏博士面向糖中心教师和研究生,作题为“Desialylation in the life processes and functional glycomic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所在的著名糖科学家Richard D. Cummings课题组在糖芯片及糖组学等研究领域所开展的重要研究工作。随后魏博士对参会师生进行了答疑解惑,与参会师生共同探讨了相关领域的热点问题及研究发展方向。

专家简介:

    魏谟辉博士2011年硕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2016年博士毕业于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2016年至今在哈佛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寡糖的化学酶法合成,天然多糖的提取分离,糖芯片技术开发及其在肺结核、癌症基础与应用研究等领域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