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学术论坛 > 正文

人才培养

研究生学术论坛

系列讲座(34)——Fingerprinting & Glycomics of Low Molecular Weight Heparins with MHC - 2D - LC - Q/Tof MS

日期:2017-11-03点击:

 2017年112日,由山东大学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糖中心)承办的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A5楼第五学术报告厅举行。苏州大学药学院的博士生导师张真庆教授受邀参加本次学术论坛。本次论坛由山东大学糖中心韩文君老师主持。

论坛上,张真庆教授报告了《Fingerprinting & Glycomics of Low Molecular Weight Heparins with MHC - 2D - LC - Q/Tof MS。论坛中,张教授从专业的角度阐述他在糖科学领域的见解,鼓励学生多思勤学。最后,张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学生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

来自糖中心和生命科学院的学生以及济南悟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东营天东生化工业有限公司的领导和专家近百人参加本次论坛。研究生学术论坛旨在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良好学术环境,和鼓励学生开拓思维。糖中心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为糖科学领域专家和学者的合作交流搭建平台,共同促进糖科学事业的发展。

张真庆教授是苏州大学药学院的博士生导师,同时是江苏省特聘教授2013年被评为江苏省双创人才2014年所在团队被评为江苏省双创团队(核心成员)2017年被评为江苏省六大高分人才。张真庆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药物分析、药物质量评价与控制、糖类相关药物的精细结构序列分析和构效关系研究。自2006年以来,先后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文章近30余篇,包括JACSPNASThrom HaemAnal. Chem.JMC等国际核心期刊。文章总数60余篇;总影响因子超过了200;截止到目前总引用次数超过了20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