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首都师范大学李静教授到访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日期:2024-03-19点击:

    春意渐浓,学术之花绽放。2024311日,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糖中心”)举办了主题为“OGT: Sugar on the Rise”的学术讲座,特邀李静教授主讲。此次讲座吸引了众多青年师生的积极参与,共同探索糖生物学的前沿动态。

 

    活动伊始,糖中心副主任谭海宁教授对李静教授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李教授在糖生物学领域的杰出贡献。随后,李静教授开始了她的精彩演讲。她围绕O-GlcNAc转移酶(OGT)的研究进展,深入阐述了OGT在细胞应激、信号传导、代谢调控及疾病发生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讲座内容充实,观点新颖,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兴趣和热烈反响。

    在互动环节,与会师生纷纷就该方向的研究热点、挑战及未来发展向李静教授提问。李教授耐心解答,与大家分享了她在科研道路上的宝贵经验和心得,并鼓励青年学子勇于创新,追求卓越。此次讲座不仅拓宽了青年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他们的科研热情,还为糖中心与国内外同行之间搭建了一个交流与合作的桥梁。


主讲专家简

    李静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会评专家,国自然优青函评专家,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糖生物学分会委员会委员。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1999年),博士毕业于耶鲁大学(2006年)。研究方向为蛋白质翻译后修饰,聚焦O-GlcNAc糖基化参与DNA损伤修复调控机制。以第一/通讯发表Nat. Comm.JCI insightFundamental ResearchJBC等论文27篇(其中自然指数论文9篇),引用1000余次。多次为Nature Chemical BiologyNAR等期刊审稿。曾获得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三等奖,北京市科技新星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