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安排

日期:2021-09-16点击:


根据《山东大学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制定本单位接收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的要求及安排,具体如下:

一、接收推免生人数:13人(其中已预录取夏令营学生约6人,因部分学校推免资格尚未完全确定,具体录取人数尚待定)。

二、接收推免生专业:有机化学(学术学位)、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术学位)、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

三、接收条件

申请我校推免生的考生,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 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并在本科就读学校取得推荐免试资格;

2. 遵纪守法,品行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 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4. 符合我校当年招生简章和招生专业目录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5. 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及我校的相关体检要求。

四、审查材料

1. 思想政治情况审核表(附件1);

2. 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须加盖学校教务主管部门公章;

3. 外语水平证明原件或外语资格考试成绩单原件;

4. 个人简述;

5.考生复试承诺书(附件2);

6. 获奖证书原件;

7. 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

8. 在校期间参军入伍服兵役、参加志愿服务、到国际组织实习等证明材料;

9.推免资格证明

以上材料需扫描并打包压缩后发送到bhp@sdu.edu.cn邮箱中。

五、招录程序

1. 9月1915:00前,申请人将审查材料发至指定邮箱。

2.922-23日,进行复试。(具体时间待定)

3. 926日下午17:00前,在中心网站公示拟录取名单。

4. 928日,拟录取的推免生(含预录取的夏令营学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时填报信息,我中心会通过国家推免系统以短信形式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完成推免生拟录取程序。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系统接收通知,逾期不接收者,取消拟录取资格。

六、复试具体安排:

1. 本次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采用线上进行(使用腾讯会议)。

2. 材料审核通过并收到同意参加复试的同学请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加入山大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2年推免群,并修改在本群的昵称为:姓名+学校+报考专业。后续通知将在群里发布。

3. 复试时间:复试前一天使用腾讯会议预演,9月22-23日(具体时间待定),使用腾讯会议进行正式复试。

七、复试方案:

1. 复试内容:对考生的外语听力与口语、基础知识、实验技能知识、综合素质、科研潜力等进行综合考查。

2. 复试方式:面试

3.复试成绩=面试成绩×95%+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成绩

4. 录取办法:按复试成绩由高到低录取

八、其他

1.未在我校推免预报名系统中报名的学生,可直接与我院联系,经同意后,按照我中心安排参加复试。

2.对在推免过程中弄虚作假,有论文(文章)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的学生,一经查实,即由所在高校取消推免生资格,并报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按规定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视情节暂停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至3年,并按学生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3.已被我校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4.已经取得录取资格的推免生,在研究生入学前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的,取消录取资格。

5.本简章未尽事宜均以国家和山东大学相关文件为准。

联系人:毕老师    联系电话:0532-58631429

QQ号:971264280    邮箱:bhp@sdu.edu.cn

                                                        山东大学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1年9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