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2021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通知

日期:2021-10-27点击:

一、根据《山东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管理规定》(山大研字〔201639号)文件精神(见附件1),按照学校要求结合研究院实际,组织进行2021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


二、参加本次中期考核的博士生范围:

2020级普通博士生和专业博士生、2021年转入博士阶段的硕博连读研究生和其他年级需要参加中期考核的博士生。(名单见附件2)。

三、笔试

《专业英语》:只允许携带纸质版英汉词典

考试时间:20211110日(星期三)上午9:00-10:30

考试地点:淦昌苑F楼—138教室。

四、综合考试面试和学位论文开题同时进行

考试时间:20211110日(星期三)14:00开始

地点:淦昌苑F楼—238会议室。

面试形式为PPT汇报,汇报不得超过8分钟,PPT汇报顺序按附件2名单顺序进行。

请研究生提前20分钟拷贝PPT


五、评优排名方法:

 

综合成绩=专业英语(笔试)成绩×30%+综合考试(面试)成绩×70%

六、注意事项

1. 请博士研究生尽快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自查是否已按照培养方案要求制订培养计划后导师审核通过,同时自查除了《社会实践》、《前沿讲座》和《专业英语(博士)》的其他课程是否有成绩,没有成绩的课程请抓紧联系任课老师补录成绩,否则系统无法录入中期考核结果。

2. 请于20211030日前登陆管理信息系统,在培养管理中期考核(筛选)提交开题报告处录入开题报告信息。

3. 请参加考核的研究生填写以下表格基本内容,119日下午PPT汇报时携带至238会议室,由考核小组老师填写考核评价内容并打分:

《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情况表》(见附件3,一式一份);

《博士学位论文开题相关材料》》(包括开题报告和开题报告评议表)(见附件3,一式一份)。

中期筛选结果将在糖中心网站进行公示。

4. 有因出国、休学及其他原因没有按期参加中期考核或中期考核暂缓通过的的博士生也需参加本次中期考核。

5. 系统没有填写开题报告、课程没有成绩或者材料不全将导致中期考核不通过或者影响评选优秀者,请研究生认真检查。

 

                                                              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