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学术论坛 > 正文

人才培养

研究生学术论坛

系列讲座(51)——糖胺聚糖及其寡聚糖的生物制造

日期:2020-12-10点击:

    127日,江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康振教授应邀为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生论坛作了题为“糖胺聚糖及其寡聚糖的生物制造”的线上学术报告,本次博士生论坛中心组织学生以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进行。讲座由王倩教授主持。

    报告中,康振教授主要介绍了其在透明质酸和硫酸软骨素等研究方向的重要进展,包括透明质酸细胞工厂的构建与发酵,解析了透明质酸前体合成关键代谢节点的调控机制,以及水蛭透明质酸水解酶的发掘及其对于透明质酸制备过程中的应用,同时还介绍了其团队对于硫酸软骨素制备的最新进展。互动提问环节,康振教授就所提出关于透明质酸和硫酸软骨素制备等方面的问题给予认真解答,并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与大家分享他的科研经验及感悟,激励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探索未知领域。

专家简介:

    康振教授长期从事微生物合成生物学与代谢工程、酶工程研究,主要承担合成生物学、微生物学课程的讲授工作。近年来共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65篇,累计影响因子达200,他引600次,出版专著(或教材)2部;授权中国发明专利42项,国际发明专利4项;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课题子课题、江苏省科技支撑等在内的省部级纵向与企业横向项目20项;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济南市“泉城学者”等人才计划,担任江苏省生物技术协会青年专家委员会副主任、BMC Biotechnology副编辑、Enzyme and Microbial TechnologyFrontiers in Bioengineering and BiotechnologyBiotechnology Letters杂志编委。相关糖胺聚糖及其寡糖、胰蛋白酶等多项微生物生产技术已经实现产业化,所构建枯草芽孢杆菌的食品级表达系统已经被国际知名的MoBiTec GmbH公司商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