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学术论坛 > 正文

人才培养

研究生学术论坛

系列讲座(50)——糖生物学研究进展

日期:2020-12-10点击:

    2020128日,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讲席教授王鹏博士应邀参加2020年糖中心博士生论坛并作题为“糖生物学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王鹏从微生物细胞表面糖链结构多样性着手,引入报告主题,介绍了课题组在糖链合成、糖疫苗制备和糖药物开发等领域的重要突破和科研心得。王鹏进一步介绍了糖生物学与COVID-19的关系,重点介绍了课题组在单细胞糖组学分析及新冠疫苗研发方面的进展。互动提问环节,王鹏结合自身经历,解答在场师生的问题,分享科研经验,激发学生对糖科学研究的兴趣。

专家简介:

    王鹏教授,糖科学领域中最活跃的国际领军科学家之一,长期致力于糖化学,糖生物学,化学生物学,糖蛋白质组学等方面的基础科学研究;以及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工程,酶催化反应,绿色化学,生命中活性氮和氧的化学生物学研究,取得了一系列深具影响的独创性研究成果。先后承担多项中国和美国的科研项目;拥有8项发明专利,参与7部学术专著的编写,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40余篇,H-指数57Google Scholar)、47Web of Science);斩获多个国内和国际奖励,2020年获得美国糖化学界最高奖Claude S.Hudson奖,该奖项用于表彰在糖科学科研、教育及应用方面最杰出的学者和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