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学术论坛 > 正文

人才培养

研究生学术论坛

系列讲座(28)——复杂天然糖类化合物的化学合成

日期:2016-11-24点击:

    2016年11月22日,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杨劲松教授应邀来糖工程中心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为研究生论坛作学术报告。杨劲松教授2008年度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以及四川省杰出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近年来,该课题组在糖链化学合成的立体性控制及复杂糖缀合物的化学合成中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在Angew Chem Int EdJ Am Chem Soc, Org Lett, J Org Chem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在题为“复杂天然糖类化合物的化学合成”的报告中,杨教授就该课题组近期在复杂天然糖脂方面的研究进展作了详细的介绍,来自糖工程中心、药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的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报告会后,杨教授参观了糖工程中心并与相关课题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