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国内合作交流

作为子课题负责单位参与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

日期:2012-02-28点击:

近年来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多种举措,积极拓展与国内高校、科研机构间的合作与交流。2011年作为子课题负责单位积极参与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叶新山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肿瘤的糖化学生物学前沿研究”项目,具体负责课题2“糖链探针的生物合成研究”。

2012年2月28日,973项目启动会在北京举行。 973计划咨询专家组成员佟振合院士、郭礼和教授、贾弘禔教授,项目专家组张礼和院士、丁健院士、金城教授、梁鑫淼教授等出席会议。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钱万强博士、教育部科技司张安平博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陈拥军副主任和医学科学部吴镭处长、北京大学科研部周辉部长和周锋博士、北京大学医学部方伟岗副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科研处沈如群处长和樊建军副处长、药学院刘俊义院长和徐萍书记等领导莅临会议并致辞。

会议期间,首席科学家叶新山教授介绍了项目的立项背景、总体研究目标、课题分解、总体研究方案、项目管理等情况,然后各课题负责人分别详细介绍了各课题的研究目标、具体研究方案和研究进展等情况。与会专家就项目和各个课题的研究计划和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专家们对项目整体研究计划布局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如何更突出目标导向、如何更注重交叉结合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