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国内合作交流

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王英雄副研究员访问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日期:2017-05-26点击:

2017年5月25日,应彭鹏研究员邀请,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王英雄副研究员来我中心访问,并在理综楼108教室给本中心的教师和研究生们做题为“液体NMR方法在糖类化合物转化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彭鹏主持,郭忠武教授、肖敏教授、曹鸿志教授等四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英雄副研究员介绍了新的液体NMR新方法DOXY在糖苷化机理研究,生物转化过程中的应用。报告会内容详实,给糖中心的同学们带来了有意义报告。

会后针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王英雄研究员做了详细的解答,并与本中心的研究生进行了很好的互动。

王英雄副研究员简介

王英雄副研究员2007年毕业于中科院化学研究所毕业,获理学博士学位。之后在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工作。2009年至2011年期间,先后在巴黎第六大学(UPMC)和法国科学院(CNRS)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1年加入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从事绿色溶剂、生物基精细化学品研制,均相催化反应中的NMR研究。至今在Chem. Commun., 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申请专利14项。国际期刊Chemsuschem, Chemistry - A European Journal, ACS Sustainable Chemistry & Engineering, Catalysis Science & Technology等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