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交流

德国莱布尼茨分析科学研究所余金博士访问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日期:2018-05-22点击:

2018年5月17-19日,王鹏教授邀请德国莱布尼茨分析科学研究所(Leibniz Institute for Analytical Science)的余金(YU Jin)博士访问山东大学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糖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并为研究生论坛作学术报告。余金博士参观了糖中心新启用的青岛校区K6科研楼实验室,并与糖中心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5月18日上午,余博士面向糖中心教师及研究生,作了题为“Synthesis and Applications of N- and O- Glycopeptides(氮及氧连接的糖肽的合成及应用)”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余博士及所在研究组在糖肽合成及应用方面开展的重要研究工作。随后余博士对参会师生进行了答疑解惑,探讨了相关领域的热点问题及研究发展的方向。

王鹏教授主持了报告会,他在最后总结指出:这是糖中心搬迁青岛校区后首次邀请专家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相信在崭新的环境中,糖中心的研究生论坛将办的更好,进一步提升糖中心的学术交流水平,极大促进糖中心的学术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