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交流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Whitelock教授访问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日期:2017-11-24点击:

2017年11月23日,李福川教授邀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Whitelock教授来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为研究生论坛作学术报告。Whitelock教授在蛋白聚糖领域成就卓著,尤其是蛋白聚糖糖链的生物学功能及其发挥功能的调控机理研究。Whitelock教授还致力于糖胺聚糖与生长因子、细胞因子的相互作用及其参与的生物学功能研究。先后在一系列的生物领域核心期刊发表了111篇论文,被引用3312次;在伤口应用方面获得了2项国际专利。在题为“Perlecan: A dynamic complex proteoglycan supporting tissue and organ development, homeostasis, inflammation and regeneration”的学术报告中,Whitelock教授对Perlecan的核心蛋白及糖胺聚糖侧链多糖的相关研究进行了详细讲解,讲解结束后大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讨论,Whitelock教授对其一一进行了解答。伴随着欢声笑语,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