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山东大学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赛克赛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日期:2021-10-21点击:

    20211020日,山东大学-赛克赛斯生物材料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欧亚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凌沛学、副主任肖敏、赛克赛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赛克赛斯”)总经理柏桓、总工程师赵成如、技术中心主任夏毅然,总经理助理张传军等出席活动。签约仪式由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科研处副处长王衍章主持。

    仪式上,郭邦礼副书记介绍了山东大学及其青岛校区近期事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山东大学把服务山东作为学校发展战略之一,坚持面向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力求与企业建立长期、稳定、深入、全面的合作关系。赛克赛斯是国内医疗器械行业骨干企业,双方合作是典型的校企强强联合,希望双方深入合作,为健康中国做出应有贡献。

    凌沛学主任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合作能够发挥高校、企业各自优势,解决“卡脖子”技术,融入国家创新战略,为自主创新提供动力源泉,服务山东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肖敏副主任从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功能定位、研究方向及科研成果、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行业影响及贡献等四大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在生物材料领域有深入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柏桓总经理从公司概况、研发战略、展望未来等三个方面介绍了赛克赛斯的发展。他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基础科研实力雄厚,学术水平很高,科研平台高端,赛克赛斯正在加快创新和发展,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山东大学的合作,必将给赛克赛斯带来发展的新机遇。

    随后,山东大学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肖敏和赛克赛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柏桓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部分教职工和赛克赛斯相关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