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2021年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圆满成功

日期:2021-09-30点击:

    2021年9月30日上午,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邀请青岛校区保卫处孙垚老师做专题讲座并组织消防演练,糖中心师生积极参加该活动。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不只是局限于消防安全,孙垚老师此次安全教育也涉及到了校园安全,异常天气防范,校内外交通安全,防偷防盗,反诈骗,实验室安全,宿舍安全等方面,全面给师生讲解了如何预防危险发生,危险发生时如何自救和他救。

    在消防安全方面,孙垚老师结合近年来几例高校实验室火灾安全事故,提醒与会师生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在日常工作学习中不断增强自防自救能力;接下来,他详细介绍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技巧、消防法律法规等消防相关知识,讲解了灭火步骤和安全有效的逃生方法,提醒大家关注所在场所的疏散路线图,希望全体师生建立起火灾情形下灭火、逃生、自救的快速反应能力;最后,在讲座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消防面具以及灭火毯的使用方法。

    随后,校区保卫处工作人员组织糖中心师生进行了实地灭火演练。 

    本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以理论培训与实操演练相结合,全面提升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提高中心实验室消防安全水平,共建平安校园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