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国家药监局糖药物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启动与发展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1-10-29点击:

    1026日,国家药监局糖药物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启动与发展建设研讨会在济南成功举办。山东大学副校长易凡、重点实验室建设单位成员及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副院长刘奇迹主持了启动仪式。

    易凡副校长表示,山东大学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在内的公共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积极响应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发展战略需求。国家药监局糖药物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是由山东大学牵头,联合山东省药学科学院和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共同申请建设的,其获批是山东大学联合优势单位共同服务药品监管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本次重点实验室启动与发展建设研讨会将会成为重点实验室建设新的起点,更好地服务于糖药物监管。

    易凡副校长、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凌沛学教授、中国药科大学高向东教授、山东省药监局张立军处长共同为重点实验室揭牌。

    聘任仪式环节,易凡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叶新山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山东大学王凤山教授颁发了聘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向东教授代表学术委员会为暨南大学于荣敏教授、山东大学凌沛学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李明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杨友教授、江南大学康振教授、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石峰主任药师等委员颁发聘书;凌沛学教授为山东大学谭海宁教授、山东大学迟连利教授、山东大学生举正教授、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石峰主任药师、山东省药科院刘飞研究员颁发副主任聘书。

    随后,实验室副主任谭海宁教授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重点实验室的整体建设方案,实验室将围绕糖类药物质量研究与评价,在结构分析与检测、原料药及制剂质量控制、批量制备与过程控制、成药性评价等方面开展创新研究和科技攻关,解决关键性、前瞻性的技术问题,服务我国糖类药物研究、评价及监管全生命周期。会上,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从专业和战略方面为实验室未来建设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经过学术委员会专家组充分交流和讨论,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定位准确、基础雄厚、目标明确、分工清晰、实施方案与相关运行管理保障机制健全可行,同时建议依托单位加强对重点实验室在人才引育、研究经费、实验室空间等方面的进一步支持,助力实验室为糖药物产业提供从理论到技术的支撑,促进项目孵化及产业化。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使各位实验室成员和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目标和任务、发展方向、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学校的支持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建设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