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2021年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交流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1-12-01点击: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121日,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淦昌苑F238会议室举行2021年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交流会。会议由副主任肖敏教授主持,中心全体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教育管理教师参加会议。

 本期培训采取专题讲座、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等方式进行。会议邀请沛学主任做题为《科技成果产业化及人才配置》的讲座。凌主任从科技成果产业化的资源配置角度,科学、系统的介绍了企业资源组合的模式,阐明了科技转化过程中实验室成果到产品、商品、品牌的级联完整体系;总结了四类人才模式的科学分类,为创新型研发人才、应用型技能人才、销售及市场推广人才及复合性管理人才。他认为创新创业共同体和产业技术研究院更应该在商品和产品为中心的科技创新板块发挥作用。会议现场氛围活跃,互动积极。本次讲座为中心在优化人才配置及教师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另外,中心还组织导师讨论《山东大学研究生学术规范规范(2021年版修订)》,学习《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山东大学关于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阅意见的处理规定》及相关补充规定。

 导师培训进一步明确导师应立足岗位职责,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培养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指导其恪守学术道德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