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走进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1-03点击: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效,教育引导党员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党员先进性和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2023111日至2日,糖中心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代表20余人赴烟台杨子荣纪念馆、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昆嵛山革命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糖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谭海宁、支部党员以及糖中心教职工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1日上午,谭海宁等一行实地考察了山东丰金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并召开产学研合作交流会。座谈中,丰金生物总经理朱希强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及其产业化的历程,谭海宁介绍了糖中心近年来在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地方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双方就成果转化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党员和教工代表实地参观了研发中心、生产车间等,参观过程中还就有关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1日下午,党员和教工代表参观了杨子荣纪念馆和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来到杨子荣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东侧的一块巨型理石,上面刻着“杨子荣纪念馆”六个红色大字,沿着台阶向上,两侧青松翠柏,庄严肃穆;再往前行,杨子荣身穿大衣,头戴棉军帽,两眼炯炯有神凝视前方,左手微握拳头,右手握在腰间的匣子枪上,仿佛随时准备投入紧张的战斗。杨子荣纪念馆由三部分组成,即《序厅》、《光辉的历程——牟平革命史陈列》和《大智大勇——一代英豪杨子荣事迹陈列》。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分为胶东近代屈辱与抗争史、胶东革命斗争史、烟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烟台改革开放发展历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等五个部分,馆内高科技幻影成像技术将大家瞬间拉入场景,重回那个舍生忘死、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时代。

undefined

undefined

 2日上午,党员和教工代表们走进昆嵛山革命陈列馆,陈列馆主要分为中共胶东特委诞生成立地、胶东革命武装发祥地、胶东兵工发源地、情满昆嵛山、情系昆嵛山等九大展室,跟随张连珠、于得水等革命烈士的红色足迹,先后瞻仰了红色遗址、红色物件等,领略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一一·四”暴动领导人于得水、张连珠顽强抗敌的铮铮铁骨,以及抗日武装斗争时期中国工农红军胶东游击队英勇抗日的不朽忠魂。

    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红色文化,领悟红色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吾辈当自强。次活动让糖中心教工党支部的党员们了解了胶东革命火种延续和发展的历史,了解了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更加体会到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图/李银萍、李毅等

文/李银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