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办第八届齐鲁青年论坛糖科学与糖工程技术分论坛

日期:2023-10-27点击:

  1026日,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糖中心)举办第八届齐鲁青年论坛糖科学与糖工程技术分论坛。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食用菌所加工室副主任、副研究员冯杰,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博士后钱远超,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副教授李玉磊,天津中医药大学教授李云飞,河北科技大学副教授吴志刚,北京大学特聘副研究员郝熠应邀参加并做报告。论坛由糖中心副主任谭海宁教授主持。

4EECD

    谭海宁首先致欢迎辞,诚邀有志于糖科学技术进步的青年人才加入糖中心,实现人才与糖中心的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持续推动我国糖研究技术进步、糖产业全面发展。

1E17F9

    与会学者依次进行学术报告,冯杰作题为《液态发酵用灵芝优势菌株的筛选及应用研究》的报告,钱远超作题为《Engineering microbial division of labor for plastic upcycling》的报告,李玉磊作题为《化学合成新技术策略用于蛋白多肽药物开发》的报告,李云飞作题为《肿瘤干性相关难成药靶点的治疗策略研究》的报告,吴志刚作题为《人源复杂型N-聚糖均一修饰对GLP-1类似物的稳定性及活性研究》的报告,郝熠作题为《O-GlcNAc糖基化与干细胞命运决定》的报告,靳岚作题为《肝素药物的仿制与创新》的报告,王文爽作题为《复杂蛋白聚糖的分析方法及工具》的报告。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师生积极参与互动,交流科研进展。

50745

    吴选俊作总结,糖中心可为青年人才提供高水平科研平台、先进的实验条件和强有力的团队支持,欢迎更多有志之士与糖中心携手打造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糖工程、糖科学科研平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坚持人才引领驱动,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齐鲁青年论坛是山东大学引才聚才的重要品牌活动,糖中心将不断完善人才体系,做好服务保障,为糖科学领域青年人才的成长成才搭建舞台,聚人才之力,筑图强之基,助力山东大学全面图强的历史征程。

图/邱永顺 文/迟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