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办“薪火相传 教学相长”新老生联谊会暨心理沙龙活动

日期:2023-11-20点击:

为促进学生在心理健康、人际关系、压力管理等方面获得启发和成长,融入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糖中心”)大家庭,1118日晚,糖中心在淦昌苑F138教室举办“薪火相传 教学相长”新老生联谊会暨心理沙龙活动。糖中心辅导员江鹏宇组织,共40余名研究生参与。

本次联谊会邀请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21级硕士研究生王悦作主题分享。王悦结合自身日常生活、科学研究、论文发表等方面的经历,讲述了如何解决科研中的“瓶颈”心态等心理问题、如何平衡科研压力和生活状态、如何与实验室中的同学们相处等常见的问题,为研究生学习生活提供了宝贵经验。

在心理沙龙活动中,同学们积极组队,热情参与文艺汇演和趣味游戏环节。文艺汇演环节包括变魔术、演唱歌曲、模仿秀等,极大地活跃了现场气氛;趣味游戏环节包括最强大脑、同舟共济、你画我猜、幸运数字等。“最强大脑”考验了同学们对于其他同学的了解和记忆力,“同舟共济”传递乒乓球和“你画我猜”则更需要团队之间的协作。糖中心新老生从相互认识到逐渐熟悉,从相互了解到学会配合,丰富多彩的游戏为同学们释放了学业和科研压力,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展现了糖中心研究生的蓬勃朝气。

心理沙龙活动在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不仅提高了大家参与活动、释放压力的积极性以及团队合作、相互沟通的意识,也极大地展现了糖中心“薪火相传 教学相长”的优良传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未来发展和科研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

| 江鹏宇 李晗

| 江鹏宇 韩玉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