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学术论坛 > 正文

人才培养

研究生学术论坛

系列讲座(49)——Principles and Applications of Glycoconjugate Vaccines

密歇根州立大学黄雪飞教授作博士生高端论坛精彩讲座

日期:2020-12-09点击:

    129日上午,密歇根州立大学黄雪飞(Xuefei Huang)教授应邀为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糖中心”)师生作题为“Principles and Applications of Glycoconjugate Vaccines”学术报告。讲座采用“线上+线下”模式,糖中心齐鲁青年学者吴选俊教授主持。

    黄雪飞陈述了糖类疫苗设计的基本原理、免疫载体的重要性以及他课题组基于病毒样颗粒Qb的糖类缀合疫苗的最新研究进展。黄雪飞的报告紧跟时代前沿、视角新颖,内容讲解深入浅出。肖敏教授、曹鸿志教授以及多名学生积极互动、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师生情绪高涨。

    肖敏教授、吴选俊教授等共同发出邀请,欢迎黄雪飞教授到访糖中心指导交流,共同助推甜蜜的“糖”事业向前发展。

专家简介:

黄雪飞教授是国际著名糖化学和糖生物学领域的专家,担任密歇根州立大学化学系、生物医学工程系、定量健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教授,主要从事糖类化合物的化学及生物学研究。研究领域涵盖了有机化学、纳米技术以及化学免疫学等多方面。曾获美国化学学会的New Investigator奖(2009)、Horace S.Isbell奖(2011)、Melville L. Wolfrom奖(2017)等多项荣誉,并于2013年当选美国化学学会会士(ACS Fellow)。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培养博士后20余人、研究生3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