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学术论坛 > 正文

人才培养

研究生学术论坛

系列讲座(47)——Efficient Regioselective Protection, Efficient Stereoselective Glycosylation

日期:2019-10-22点击:

      20191021日,国际著名糖化学家、德国Konstanz大学Richard R. Schmidt教授对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访问并做了题为“Efficient Regioselective Protection, Efficient Stereoselective Glycosylation”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彭鹏教授主持,中心的师生积极参与了Schmidt教授的精彩报告。

专家简介:

    Richard R. Schmidt教授,国际著名糖化学家,在糖化学研究领域造诣精深,主要研究发展新方法构建糖苷键,高效地合成具有生物活性的寡糖及糖缀合物以及发展一些糖苷酶和糖基转移酶的抑制剂。先后发展了Schmidt给体、亚磷酸酯给体以及硝基糖烯给体。已在包括Nat. Protocol,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一流杂志上发表高水平论文664篇,其中Angew. Chem. Int Ed.六十余篇。先后获得包括英国皇家化学会颁发的Harworth纪念奖、欧洲新化学联合会颁发的首届Fischer糖化学奖、美国化学会颁发的Claude S. Hudson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