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学术论坛 > 正文

人才培养

研究生学术论坛

系列讲座(41)——Chemical Biology Studies On Synthetic Biomolecules

日期:2018-10-18点击:

    20181017日,香港大学化学系李学臣教授受邀访问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作题为Chemical Biology Studies On Synthetic Biomolecules”的学术讲座。李教授主要讲解了他们建立的多种蛋白质修饰的方法,包括丝氨酸/苏氨酸偶联反应、P-T连接反应和P-B脱硫等。他还向大家展示了其课题组多年来的工作成果。与会师生踊跃参与,气氛热烈。

专家简介:

    李学臣教授课题组致力于有机合成化学、生物化学和药物化学的交叉学科研究,利用创新的化学合成手段研究生物学问题,围绕抗生素、癌症疫苗等开展化学生物学相关的研究工作,在Acc. Chem. Res. PNAS, J. Am. Chem. Soc. , Angew. Chem. Int. Ed.等学术刊物发表SCI论文80余篇,担任Frontiers in Chemical BiologyChinse Chemical Letters杂志副主编。荣获山东省泰山学者(2012)、第七届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2013)、香港大学杰出青年研究奖(2014)、亚洲核心课程讲师(2015)、中美化学教授协会杰出教师奖(2016)、裘槎基金会优秀科研者奖(2018-2019)等奖励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