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糖科学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

日期:2021-07-16点击:

为增进国内高校优秀本科生对糖科学研究领域的了解,激发学生对糖科学的兴趣,同时从中选拔优秀本科生加入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继续深造。715日,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行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在青岛校区顺利举办。因疫情需要,本次夏令营采取线上模式。糖工程中心肖敏副主任、研究生导师和营员参加活动。

开营仪式上,糖中心副主任肖敏教授首先对营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营员们通过夏令营了解糖中心,并有所收获;欢迎大家有机会能与糖中心携手同行,共同进行糖科学的研究、糖工程技术的研发。随后肖敏教授详细地介绍了糖科学的研究进展、糖中心的发展、师资力量、研究方向、科研平台、糖科学领域专业特色以及近年来取得的重大成果、发展趋势等方面的情况。

 中心研究生导师从“医药微生物技术、工业微生物技术”、“糖化学生物学”、“糖生物生物医学材料”、“糖生物化学”、“功能糖和糖药物”、“糖免疫学”及“资源糖利用”等方向做了系列报告,包括具体科研方向、各研究室科研和研究生培养情况及所在研究方向的最新科研进展等方面。营员们表示,报告激发了他们对糖科学和糖工程浓厚的兴趣。随后所有营员在线上参观了糖中心课题组实验室,初步了解山大的校园和宿舍及日常科研情况。下午,糖中心组织导师对营员进行面试,导师组评选出优秀营员。

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为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生队伍的发展与壮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扩大了糖中心在国内优秀大学生中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