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喜迎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糖中心博士生高端论坛学术讲座

日期:2021-08-04点击:

    为推动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交流与合作,聚焦学术前沿,喜迎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730日,李天路副教授邀请香港大学化学系教授李学臣来我中心交流访问。李学臣教授作了题为“Chemical Biology Studies on Synthetic Biomolecules”的学术报告。

    首先,李天路副教授代表糖中心对李学臣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李学臣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其课题组所研究的一系列蛋白质化学合成新方法、具有重要生物活性的环肽天然产物及结构类似物的合成与药物化学研究、疾病相关多糖的全合成研究、化学选择性蛋白修饰研究。讲座结束后,教师、学生讨论热烈,李学臣教授对在座师生提出的问题均做了详细的讨论和解答。最后,李天路副教授代表糖中心再次对李学臣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所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

    李学臣(Xuechen, Li),博士,香港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包括有机合成、化学生物学、药物研发、蛋白化学合成以及糖化学等。在PNAS, Acc. Chem. Res, JACS, Angew. Chem. Int. Ed., Nat. Commun.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获得山东省泰山学者(2012),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学者奖(2013),香港大学Outstanding Young Researcher Award2018),中美化学教授协会杰出教师奖(2016),Asian Core Program Lectureships2015),Croucher Senior Research Fellowship2017),Rao Makineni Lectureship by American Peptide Society2019)等诸多奖项和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