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喜迎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糖中心博士生高端论坛学术讲座

日期:2021-06-29点击:

仲夏时节,万物并秀。恰逢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推动学术交流与合作,于628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F238会议室举办博士生高端论坛学术讲座。糖中心顾国锋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刘军副研究员和北京大学药学院熊德彩副教授参加本次论坛并进行学术讲座。糖中心部分教师、学生出席,顾国锋教授主持。

首先,顾国锋教授代表糖中心对刘军副研究员和熊德彩副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刘军副研究员作了题为以糖为手性源的若干缩酮类天然产物的全合成的讲座;熊德彩副教授作了题为基于糖烯的糖化学反应研究的讲座。讲座结束后,教师、学生情绪高涨,讨论热烈,受益匪浅。刘军副研究员和熊德彩副教授对在座师生提出的问题均做了详细的讨论和解答。

    最后,顾国锋教授代表糖中心再次对刘军副研究员和熊德彩副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

      作者:文/王贵荣 图/丰贵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