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圆满成功

日期:2021-09-18点击: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糖中心”)开展系列新生入学教育。99日上午,糖中心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旨在引导新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爱国思想,熟悉校园环境与学院概况,了解实验室安全规范以及校园行为规范。

    糖中心主任肖敏教授从糖科学研究进展、糖中心的发展、师资力量、研究方向、科研平台、糖科学领域专业特色以及近几年重大成果、发展趋势等方面,介绍糖工程技术专业的发展和糖中心的历史沿革,并介绍学院的组织架构,向新生提出了殷切期望。

    在之后的实验室安全教育环节中,王文爽、刘长城、李银萍分别作生物实验、化学实验、仪器使用的安全教育。三位老师从自身经验出发,耐心、细心地提醒学生们在实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强调了实验安全的重要性。最后,辅导员白雪霏为新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917,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中心的于路心老师作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于路心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专业的理论知识,讲解了如何适应环境、人际关系和学习生活,引导学生们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学会觉察自我情绪,做好情绪管理,全面健康地成长。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效果良好,有效地促进了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开启科研之路,也为新生融入校园环境、顺利开展科研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