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第六届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齐鲁论坛糖科学、糖工程技术分论坛

日期:2021-09-28点击:

    为喜迎山东大学百廿校庆,响应学校强校兴国号召,928日,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糖中心”)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淦昌苑F238房间举办“齐鲁论坛糖科学、糖工程技术分论坛”。综合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模式。糖中心副主任肖敏教授主持,伦敦大学学院邢永政博士、荷兰伊拉斯谟大学医学中心陈金鸾博士、江南大学王宁副研究员、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陈启鑫副教授、山东大学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李福川教授、彭鹏教授、吴选俊教授、刘长城助理研究员、王文爽研究员、蒋绪恺副研究员应邀参加本次分论坛并作学术报告。糖中心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肖敏教授对各位参会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其介绍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概况,随后各参会学者踊跃发言,介绍各自最新研究成果,邢永政博士作题为“Designer DNA-based Nanostructures for Biosensing and Biomaterials Applications”的报告,陈金鸾博士作题为“晚期糖基化终末产物与衰老及衰老相关疾病”的报告,王宁副研究员作题为“真核细胞N-糖基化途径的体外重构及其应用”的报告,陈启鑫教授作题为“纳米镜药物研究的新技术、新方法、新模型用于新药创制与药物发现”的报告,李福川教授作题为“复杂多糖工具酶及探针研究”的报告、彭鹏教授作题为“高区域选择性酰化反应即在寡糖合成中的应用”的报告,吴选俊教授作题为“新一代糖疫苗研究”的报告,刘长城助理研究员作题为“Sda组织血型抗原的酶法模块化组装”的报告,王文爽研究员作题为“活细胞表面蛋白聚糖的工程化组装及功能研究”的报告,蒋绪恺副研究员作题为“细胞膜系统与药物智能设计”的报告。论坛期间,师生讨论热烈,情绪高涨,效果显著。

    最后,肖敏教授总结,诚邀各位专家学者到访糖中心指导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