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国家药监局“糖药物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日期:2024-01-23点击:

    为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统筹部署,加强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建设,加快聚集和培养优秀人才,加速研究成果产出和转化,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在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120日下午,国家药监局“糖药物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山东大学(青岛)举行。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规划财务和科技处张伦副处长、重点实验室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叶新山教授、副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高向东教授、委员暨南大学于荣敏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李明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杨友教授、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石峰主任药师、山东大学王凤山教授、山东大学(青岛)科研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兼科研院副院长王志宁教授、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谭海宁教授、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肖敏教授、迟连利教授、生举正教授等骨干人员参加会议。

    谭海宁首先致欢迎辞,并介绍与会专家。王志宁教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办学情况、人才培养以及糖中心的科研成果和学科建设等情况,并强调重点实验室要深入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精准统筹发力,聚焦药品监管和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着力引导药品监管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发展。张伦副处长表示重点实验室紧紧围绕药品监管新形势、新任务,坚持创新引领,2023年度学术会议的召开,必将促进重点实验室学术研究水平进入新起点和新高度。

    王凤山主任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重点实验室本年度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建设进展、年度进展概述与研究进展、成果转移转化、开放交流与合作、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几个方面的工作。

    随后,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审议了重点实验室工作进展和未来规划,高向东教授、李明教授、于荣敏教授、杨友教授、石峰主任医师、叶新山教授,分别表达了对重点实验室过去一年取得进展的高度认可,并指出了下一步聚焦糖药物质量研究新工具、新标准、新方法开展工作的建议,并希望重点实验室解决关键性、前瞻性的技术问题,使得我国糖类药物研究、评价及监管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重点实验室的定位也要努力向国家级科研平台迈进。

    本次会议的举办,有助于重点实验室更好地对过去一年的工作经验和成果进行总结,也有利于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凝练方向,围绕国家总体战略布局做出更突出的成绩,为发展糖科学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迟环宇  文/张惠